创业实训课走进海门中专

 2018-04-10 14:10

  昨天,海门市第一期创业实训班开班仪式在海门中等专业学校成功举办。本次创业培训由海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江苏省海门中等专业学校主办,海门市劳动就业培训中心、海门市创业服务中心承办。出席开班仪式的嘉宾有海门市人社局副局长施威、海门中等专业学校副校长陈小军、海门市人社局就业处主任黄裕鹤、海门中等专业学校社会教育部部长王勤荣、海门中等专业学校培训处主任陈海滨、正保育才创业实训培训师马威。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施副局长首先做开班发言,他提到,在国家倡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前提下,创业是一个城市、一个地区的活力所在。创业是一种高质量的就业,通过创业带动就业是社会的发展趋势。海门人社对本次创业能力实训班的大力支持,只是开始,将来还会有更多的举措来帮助有意向创业的同学,希望借此提高海专同学的创业积极性和成功率。施局长还指出,俗话说“叶落归根”,海门人社局成立创业服务中心的初衷,就是希望通过这一平台,帮助更多的学子回乡创业就业,为家乡的城市建设贡献一份力。最后,施副局长以“并非杰出人士爱追梦,而是追梦之人才杰出”结尾,激励本次培训班的同学们能够敢于创新,勇于创业,将年轻人的拼劲发挥出来。

  随后,海门中等专业学校的陈副校长讲到,“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生命力走向旺盛的季节,希望通过本次的创业培训班,能够在校园播下创业的种子,成为学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希望学生“只有积极才能争取主动,只有行动才能有所收获”。

  培训班在领导的殷切期望中开课了!来自海门中等专业学校经贸系电商班的陈同学很诙谐地讲到:提到电商,我们脑海里第一反应肯定是马云和阿里巴巴,而马云身价几十个亿,就是电商对她最大的吸引力。在学校老师和领导的帮助下,她和她的小伙伴们开设了电商生活馆,她们还进一步开设淘宝店,但遇到了很多前所未有的问题。而本次的创业能力实训班,让她们在创业之路上又看到了曙光,她很庆幸能够有这样一次机会去锻炼自己,充实自己。

  创业是个冒险家的探险之旅,在创业过程中有太多的困难,创业项目要想生存和成长就要面临不断被市场筛选、淘汰的过程。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海门中专的学生们不仅能够从中获取创业知识,还能因为模拟公司创业实训的锤炼,提升自身的岗位素质,无论未来是创业还是就业,都能信心满满,不畏艰难。

企业资讯
●正保育才荣获“中国品牌价值在线教育机构”。●全球模拟公司交易会在韩国举办。●正保远程教育2017财年工作总结暨2018财年工作计划会议盛大召开。●正保育才亮相首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项目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