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大学生创业优惠政策及贷款申请全攻略

 2012-05-07 15:17

  面对日渐激烈的就业市场,创业成为了众多高校毕业生的新选择,首次创业的他们在创业知识、经验、管理、资金等方面都存在的不足,如何将创业的风险降到最低是摆在眼前最关键的问题,全面了解创业相关优惠政策及大学生创业贷款事项在创业起步阶段至关重要。现今对大学生创业比较有利的是,在国家创业带动就业的政策大方针下,许多针对大学生创业的基金贷款都是不求回报的,即便真的损失了也不存在偿还的情况。下面让我们来看一看如今市面上有哪些专门针对大学生创业的优惠政策及贷款、享受这些创业优惠政策和贷款又用哪些具体要求。

  第一,大学生注册公司零首付政策根据相关政策规定,2012年2月10起上海毕业两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带上身份证和大学毕业证,就可以到上海市各区县工商部门申请注册登记,以“零首付”的方式创办一家属于自己的公司。“零首付”是指“工商部门取消了所有的收费,包括营业执照的成本费。在市场准入的时候,登记公司需要注册资本,大学生创办公司可以没有注册资本,在两年当中逐步到位。”第二,大学生自主创业税收政策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支持和促进就业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财税[2010]84号)规定,对持《就业失业登记证》(注明“自主创业税收政策”或附着《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证》)人员从事个体经营(除建筑业、娱乐业以及销售不动产、转让土地使用权、广告业、房屋中介、桑拿、按摩、网吧、氧吧外)的,在3年内按每户每年80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个人所得税。

  第三,上海大学生创业三年行动计划上海将小额担保贷款扶持范围扩大到创业后三年以内的创业组织,担保金额最高为100万元,其中10万元以下的贷款项目可免予个人担保,并根据创业组织在贷款期间吸纳本市劳动力的情况,给予贷款贴息的扶持。各区县也将通过财政出资设立专项资金,或整合现有各类扶持创业资金,用于小额贷款担保、贷款贴息等给予融资支持。

  第四,上海大学生创业财税补贴上海大学生创业在在18个月的初创期内,符合条件的给予有关房租补贴、社会保险费补贴、贷款担保及贴息的扶持。对从事农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可根据吸纳就业情况,给予专项创业补贴。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的,自工商登记之日起3年内可免交登记类、管理类和证照类的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本市高校的非上海生源毕业生在沪创业并吸纳本市劳动者就业的,在申请户籍时予以政策倾斜,有关服务部门免于收取人事代理等服务费用。

企业资讯
●正保育才荣获“中国品牌价值在线教育机构”。●全球模拟公司交易会在韩国举办。●正保远程教育2017财年工作总结暨2018财年工作计划会议盛大召开。●正保育才亮相首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项目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