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沙区率先启动大学生“创业苗圃”

 2010-05-04 11:59

  全市第一个大学生“创业苗圃”成立了!4月14日,沙河口区大学生“创业苗圃”启动暨沙河口区大学生创业就业中心交通大学“创业苗圃”揭牌仪式在大连交通大学举行。大学生们在校园里萌生的“创业金点子”再也不会被束之高阁了,政府扶持大学生创业的触角第一次延伸进了高校校园,有志于自主创业却又苦于没有实践平台的大学生可以不出校园,就能一展拳脚,放飞梦想。此举在我市开创了“校园抚育、中心孵化、社会服务”的扶持和引导大学生创业就业的全新模式——“三部曲”。

  据了解,在大学校园建立大学生“创业苗圃”是沙河口区联手高校唱响的扶持和引导大学生创业就业“三部曲”的“第一部曲”。它将政府促进大学生创业工作的触角延伸到高校校园,将目光投向预孵化领域,与高校联手为有创业愿望并拥有项目或产品雏形的在校大学生搭建起的创业项目校园“育苗床”。

  在这里,高校为创业大学生无偿提供基础设施完善的办公场地、办公设施,对创业大学生进行多种形式的创业实训,并提供创业辅导。沙河口区政府将建立项目激励机制,为创业大学生提供一定的无偿创业扶持资金支持;建立项目对接机制,为创业大学生提供成熟的创业“种子”项目;建立传帮互动平台,定期组织在沙河口区大学生创业就业中心在孵企业中的成功典型,到“创业苗圃”进行现场交流和指导;建立创业体验机制,定期邀请有创业愿望的大学生到沙河口区大学生创业就业中心在孵企业挂职体验。交通大学“创业苗圃”是沙河口区政府联手高校建立的第一所高校校园大学生“创业苗圃”。首批入驻“创业苗圃”的创业项目有18个,沙河口区政府首批为7个项目提供了2000元-5000元不等的资金支持。

  沙河口区大学生创业就业中心主任庄树国表示,目前,沙河口区已与大连海事大学、东北大学东软信息学院、大连商务学院等高校达成初步意向,并将陆续与其他高校取得联系,全面推广高校大学生“创业苗圃”建设计划,力争在全市所有高校都建立一个在校大学生“创业苗圃”,以营造浓郁的校园创业氛围,引导和帮助更多的在校大学生通过创业实现就业,并实现创业带动就业的目标。这也是沙河口区探索“校园抚育、中心孵化、社会服务”的扶持引导大学生创业模式至关重要的环节,沙河口区大学生创业就业中心将与各高校通力配合,精心操作,确保高校校园内的大学生“创业苗圃”建成一个,成功一个。

企业资讯
●正保育才荣获“中国品牌价值在线教育机构”。●全球模拟公司交易会在韩国举办。●正保远程教育2017财年工作总结暨2018财年工作计划会议盛大召开。●正保育才亮相首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项目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