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历下区举办创业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创业大赛

 2012-07-12 09:13

  为进一步引导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大学生创业能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成功就业创业,2012年6月21日,由济南市历下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全球模拟公司联合体中国中心承办的历下区创业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创业大赛活动在山东财经大学举办。本届大赛以"点燃创业激情、放飞创业梦想"为主题,出席大赛的领导有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李伯平,山东省财经大学副校长胡文波,山东省劳动就业办公室主任毕京福,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蒋晓光,历下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科,历下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吴明等领导。全球模拟公司联合体中国中心主任、正保远程教育集团副总裁孙洪峰应邀出席了本届大赛。

参加本届大赛的创业团队

厅李伯平副厅长、济南市人社局蒋晓光局长、省就业办毕经福主任

  全球模拟公司联合体中国(山东)中心在驻济高校中开展就业、创业服务进校园活动,从创业指导讲座、高校创业模拟实训培训班到创业大赛历时40天的时间。参加本次大赛的团队来自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建筑大学,他们大都是已经创业或正在创业的团队,经校方推荐报名,项目筛选产生。学员通过创业模拟实训培训,以模拟公司经营实训为主,通过经营确定项目、架构公司、市场分析与战略规划、成本预算与营销策、财务管理、投资收益与风险评估等八大模块的实训,体验真实的商业环境和商业行为,最终完成项目商业计划书,经预赛优秀项目进入决赛的评选。

  担任本次创业大赛评委团的是由创业领域专家、风险投资师、知名企业家组成,大赛以创业团队展示、商业计划书讲解、专家评委提问为主要内容,通过专家评委团的评估、审议,最终济南光影星传媒模拟有限公司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

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的光影传媒团队

大赛总评委马方为创业团队做精彩点评

  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科为本次大赛做了总结性发言,肯定了本次大赛取得成果和社会效应,通过大赛的形式能很有效地发现创业团队和创业者的需求,这样的活动政府还要继续支持做下去。

  本次大赛不仅为参赛选手们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自我的机会,全球模拟公司联合体中国(山东)中心还将众位创业领域专家、企业家、项目投资人联系起来,搭建了一个交流与互动的平台,可以让创业者更加明确自己的创业目标,及时、有效地调整自己的创业计划,最终走向创业成功。

  本次历下区创业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创业大赛的圆满结束标志着全球模拟公司联合体中国(山东)中心打开创业大门的开始,全球模拟公司联合体中国(山东)中心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将举办更多的活动以帮助更多的创业者实现成功创业!

  附:参加本次创业大赛的创业团队有 济南天行创业服务模拟有限公司、济南金穗商务模拟有限公司、济南爱心照看儿童家园模拟有限公司、济南光影星传媒模拟有限公司、济南易笔科技模拟有限公司、济南远帮传媒模拟有限公司。

企业资讯
●正保育才荣获“中国品牌价值在线教育机构”。●全球模拟公司交易会在韩国举办。●正保远程教育2017财年工作总结暨2018财年工作计划会议盛大召开。●正保育才亮相首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项目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