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2012年第三季大学生商业计划书大赛圆满结束

 2012-06-25 09:26

  为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增强学生社会竞争力,由全球模拟公司联合体中国中心(北京正保育才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无锡市2012年第三季大学生商业计划书大赛圆满结束。
获奖名单如下:

最佳创意奖(3名)

  1、无锡敦煌广告创意模拟公司

  点评:广告源自生活,生活造就广告。该公司在项目的立项上面挺有新意,能够看到广告的发展前景和优势所在,这必然是件值得肯定的事情。但是同样面临着很多问题,比如怎么去和别人竞争,怎么在这个高手众多的广告界立于不败之地,仍需要深深地去总结去反思。个人认为一个好的项目想要发展也要有更细致的思量。

  2、无锡农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点评:农业乃国之根本,该公司项目立意深远。在对农业生产所产生的废弃物循环利用这一块有着自己独特的眼光。比如有秸秆制造可再生能源,对秸秆的二次利用,如果成功必将解决一大环境问题,造福社会。但在这个问题上首要需要解决的就是技术和设备、启动资金问题。想法很有创新意义,但具体实施,需对市场有充分认知,且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是否能得到足够的资金支持。

  3、无锡市爱唯动漫周边模拟公司

  点评:项目本身很具创新意义,现热爱动漫的人群越来越多,动漫的周边产品确实也深受很多人的追捧;但在此过程中,并不意味着就不存在风险,相反,风险无处不在;特别是对于经验不足、资金不足的我们,对于市场的调研、公司选址、目标客户人群,都是我们需要去考虑的问题,但项目本身很具可行性,努力去做,规避风险,相信可以获得成功。

优秀奖(3名)

  1、鑫安食颐连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点评:连锁品牌拥有很大的优势,隐藏着巨大潜力,民以食为天,一个美味的小吃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亲睐,立足于做自己的小吃,做自己的品牌是个很好的想法;但要想做连锁企业,前期需要对产品的市场认可、连锁的经营模式以及以后的加盟细节作进一步的规划。

  2、无锡花の物语模拟公司

  点评:为呈现生活的精彩纷呈,怎可缺少花朵的装扮。该公司对节日、活动等场合的花朵都有着明确的划分和归类,对于不懂花的朋友更是给出了咨询与指导服务。在销售的方式方法上有了与众不同的追求和品位。标新立异。而且投资的成本在可控的范围,可行性比较高。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一定要做好市场调查和选好店面地址,这两点极为重要。

  3、无锡懮伊饰品模拟有限公司

  点评:项目针对不同的人群与客户,推出了各类挂饰。对于现阶段,运作成本低,且拥有一定的市场需求,这本身即是一种优势。但对于饰品,一定要讲究独特性,并且对于选址及市场地位上,更要着重去做市场调研;要多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多考虑消费者的心理与需求。

优秀团队奖(3名)

  1、无锡一生缘婚介模拟公司

  点评:项目本身为传统项目,但在项目的阐述中,可以看到一个团队的凝聚力所在,对问题的考虑及对未来的发展,都有独特的规划;但对于我们刚毕业的大学生,在团队共同协作的同时,要对市场及项目有一个清晰地认识,需要一个团队各尽其责地去完成,相信只要有团队协作力在,可以做的很好。

  2、无锡盈阳房地产模拟公司

  点评:计划书本身,可以看到团队市场调研的成果,但对于项目本身,要更加地去考虑其本身的可行性;在创业之初,资金、经验、市场环境分析等,都是我们所欠缺的,要尽可能地规避风险,所以对于一个项目,必要地市场分析不可或缺,但项目的可行性及风险的规避更是有必要。

  3、无锡市爱有佳宠物模拟公司

  点评:该公司是集宠物的照料、医疗、喂养等于一体的现代化宠物公司,推出来的一系列服务也正是现在消费者的需求,具有很好的市场前景,但在店面的选址跟定位上,需要做更深、更细致的选择和思考,且对于现有的市场环境,更要有自己的特色与核心竞争力。

入围作品(29份)

  1、无锡阿波罗娱乐有限公司

  2、零食物语有限公司

  3、无锡一品轩快餐模拟公司

  4、无锡瓦罐香沸自助餐饮有限公司

  5、灵创广告传媒有限公司

  6、无锡邵氏日常服务有限模拟公司

  7、鑫安食颐连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8、无锡第七感通讯有限模拟公司

  9、创家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10、青未了园林绿化模拟公司

  11、无锡盈阳房地产有限模拟公司

  12、天空之城概念书店模拟公司

  13、无锡市新思路糖果模拟公司

  14、无锡花の物语模拟公司

  15、无锡锁住幸福咖啡厅模拟公司

  16、无锡市爱唯动漫周边模拟公司

  17、无锡市宠爱有佳宠物模拟公司

  18、无锡市浪漫满屋庆典礼仪公司

  19、无锡市千寻寿司模拟公司

  20、无锡市優伊创意饰品模拟公司

  21、无锡瑟琳娜美容模拟公司

  22、无锡市西蒙蒙烘焙模拟公司

  23、无锡一生缘婚介模拟公司

  24、无锡英煌广告创意模拟公司

  25、佩特宠物模拟公司

  26、无锡农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27、无锡市极速4S汽车专营模拟公司

  28、无锡5866综合商铺模拟公司

  29、野外拓展训练营模拟公司

企业资讯
●正保育才荣获“中国品牌价值在线教育机构”。●全球模拟公司交易会在韩国举办。●正保远程教育2017财年工作总结暨2018财年工作计划会议盛大召开。●正保育才亮相首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项目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