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大学生创业 可申请5000元创业补贴

 2011-08-29 11:18

  大学生创业网讯 为鼓励大学生创业,巴中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8月20日发布《关于市级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及有关问题的通知》,对在我市创业的高校毕业生给予资金补贴。 该政策自2011年6月起执行,有效期为五年。

  高校毕业生创业资助和补贴对象为:2009年及以后毕业的高校毕业生(含国家承认学历的留学回国人员)。毕业后5年内,在我市范围内创业的,可按规定享受资助和补贴。经评估认定的高校毕业生创业园区或创业孵化基地,可由创业专项资金给予一定补贴。凡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在具备相应资质的职业培训机构参加创业培训并合格后,可向培训所在地公共就业服务管理机构申请补贴。经复核后,给予每人1500元的创业培训补贴。符合补贴条件的高校毕业生,每人每年只能享受一次。首次创业的高校毕业生,经评估其创业项目、市场前景、发展潜力大、符合我市产业发展政策,确认为创业成功的,可向创业项目所在地公共就业服务管理机构申请一次性5000元创业补贴。

  另外,高校毕业生创业,新增吸纳2名以上劳动者就业(须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为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可向创业项目所在地公共就业服务管理机构申请一次性奖励,每名创业高校毕业生只能享受一次。创业吸纳就业奖励按每吸纳一名给予200元奖励,最高不超过5万元。

企业资讯
●正保育才荣获“中国品牌价值在线教育机构”。●全球模拟公司交易会在韩国举办。●正保远程教育2017财年工作总结暨2018财年工作计划会议盛大召开。●正保育才亮相首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项目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