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刑人员创业实训模拟公司项目正式启动

 2011-08-24 10:51

  近日,在北京市某监狱,全国首家针对服刑人员模拟公司创业实训项目正式启动。此项目由山东中磁与北京正保育才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强强联合,针对服刑人员出监前进行系统的创业培训,使其具备一定的创业能力和素质,刑释后能通过创业培训进行创业,通过合法的渠道谋生。

  服刑人员通过创业实训将学到市场评估、团队组建、相关政策法规、财务报表分析、商业计划书填写等模块的创业知识。通过模拟组建公司、确定公司架构、分析经营环境、尝试经营业务和完成各项岗位工作任务等来提高自身的社会能力、办公能力和业务能力,体验真实商业环境和商业行为,从而增强其重新步入社会自主创业的信心,以及参与市场竞争和驾驭市场的应变能力,降低创业风险。通过一段时间的创业培训,一些服刑人员坦言自己和狱友们一样,原先都很担心回归社会以后的生活,现在他们变得自信,坚定了将来创业的决心。

  监狱的领导对此项目给予了很大的肯定和支持,并表示服刑人员在回归社会后的就业过程中常常会遇到一些阻碍,如果能够在服刑期间给他们播下创业种子,帮助他们刑释后成功创业,一者可以解决他们自己的谋生问题,二者他的企业一定不会歧视和自己一样的刑释人员,可以带动这些人的就业。

  为了能够真正帮助刑释人员成功创业,服刑人员模拟创业实训项目已经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帮扶体系,此次合作,旨在让服刑人员回归社会后能尽快适应社会生活,增强自主创业的信心。争取有效地降低刑释人员重新违法犯罪率,确保教育改造工作取得实效。

企业资讯
●正保育才荣获“中国品牌价值在线教育机构”。●全球模拟公司交易会在韩国举办。●正保远程教育2017财年工作总结暨2018财年工作计划会议盛大召开。●正保育才亮相首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项目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