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大学生创业计划(项目)大赛复赛顺利结束

 2011-12-09 17:03

  近日,由苏州团市委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主办的2011年苏州市大学生创业计划(项目)大赛复赛顺利结束,经过激烈的角逐,由苏州大学、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等8所高校推报的职能路灯、布艺工作室等12个项目进入了决赛。决赛将于1月初在苏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

  为进一步推进在苏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帮助大学生树立奋发进取、开拓创新的就业创业理念,年中,团市委与社局共同主办了2011年苏州市大学生创业计划(项目)大赛。团市委与人社局成立了大学生创业计划(项目)大赛竞赛组委会,在包括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学院等在内的17所在苏高校进行了广泛的宣传,通过3个多月的初赛征集,近日正式进入了复赛阶段,17所高校共32个团队的项目进入了复赛。

  组委会邀请各方面专家组成复赛评审团,将复赛分为书面评审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进行综合评比。在书面评审阶段,评审团认真研读了32个团队所制作的创业计划项目书,对参赛项目创业计划书的完整性(包括概要、产品与服务、市场分析、营销计划、组织结构、财务分析和可行性分析等)、创新创意性(包括产品或服务具有创新创意性,体现经济转型的产业发展趋势等)和实践可行性(包括项目具有可操作的实践可能,从技术、市场、人员和资金等方面的评估)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评析。在现场答辩阶段,参赛项目团队的负责人与评审团面对面,对项目的概要、产品与服务、市场分析、营销计划、财务分析和可行性等内容进行现场介绍,并回答评审的相关技术提问。

  在经过三天的复赛之后,根据书面评审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的分数总和,评审团最终确定了12个项目获得晋级决赛的资格。在决赛中,评审团将在12个团队中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以及三等奖三名,并分别予以现金奖励8000、4000和2000元。此外,组委会还将从中甄选出一个项目参加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同时,所有进入复赛的项目均有500元现金奖励,并且享有优先入驻苏州市大学生公共创业实训基地(创业苗圃)的机会。

企业资讯
●正保育才荣获“中国品牌价值在线教育机构”。●全球模拟公司交易会在韩国举办。●正保远程教育2017财年工作总结暨2018财年工作计划会议盛大召开。●正保育才亮相首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项目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