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首期创业实训模拟公司项目示范班开班

 2011-11-14 17:26

  2011年11月12日,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南京邮电大学联合举办的首期创业实训模拟公司示范班班在南京邮电大学开班。

  25名同学分成了5个小组,成立了领职网络、小马奔腾、世外桃园等模拟有限公司。从填写创业计划书、项目评估、确定组织架构到完成企业基本文化建设;从指定考勤制度、拟定股东协议到对竞争企业的调研和分析;从指定日常报销管理方法、行政管理制度到确定市场营销方案。从预测销售收入、制定销售计划到业务洽谈、拟定销售协议条款。一步一步,一点一滴,把每个初创的模拟公司逐渐完善。领到营业执照、拿到公章、收到名片,每一个小收获都让同学们惊喜与感叹,创业需要勇气、扎实的理论知识和技术,需要很好的沟通能力和人脉,更需要一颗勇于创新、不言放弃的心。此次创业实训模拟公司示范班不仅提升学生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且还非常有效地帮助学生更好地开展创业活动和处理日常事务,更加有效的促进创业带动就业。

  在此次创业培训中,有亲身创业经历的颜老师,通过自己在商场上摸爬滚打的经验,为学员讲解分析,使五家模拟公司运营渐入佳境,小组成员从最初的迷茫、不知从何下手,到后来的井然有序、各司其职。让同学们不仅体会到许许多多形象生动的模拟活动与别具匠心的创意实践,更收获了创业理论知识和成功创业者的实战经验。

  培训结束后,对培训考核合格的学员,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联合全球模拟公司联合体中国中心颁发《创业实训模拟公司学员合格证》。

企业资讯
●正保育才荣获“中国品牌价值在线教育机构”。●全球模拟公司交易会在韩国举办。●正保远程教育2017财年工作总结暨2018财年工作计划会议盛大召开。●正保育才亮相首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项目展。